问题小姐

妈妈!

天为什么是蓝色的呀?

小鸟为什么会飞?

鱼在水里怎么呼吸啊?

螃蟹为什么横着走?

蜈蚣走路会绊倒自己吗......


瞧,这就是我们故事的主人公——问题小姐。


一个说起话来永不停止的小姑娘,她最大的爱好就是问问题。有多爱呢?我来给你说说。


大家都知道,刚出生的小天使需要用响亮的啼哭去向世界打招呼。我们的问题小姐一降临就显示出自己的与众不同,她的啼哭居然是疑问语气!


为了突出自家孩子的独特,问题小姐的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

问题小姐的童年大概是《十万个为什么》的翻版,她一天就能说上十万个“为什么”!


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风景如画的乡村是一件充满欢乐的事情,这里的一切对于问题小姐来说都是陌生的,这意味着什么呢?可以问很多问题。


这不,又开始了。


懒洋洋的太阳在空中随意挂着,树上的知了被热的不耐烦了,开始大叫。


“今天怎么回事儿?问题小姐怎么还没来呢?”


咿呀一声,奶奶轻轻推开门,看着床上隆起的“小山丘”。“奶奶,为什么人要起床啊?”这是问题小姐今天的第一个为什么。


夏天的乡间田野充满生机,庄稼一天一个模样,一刻之前和一刻之后也是浑然不同的样貌。


问题小姐肆意奔跑在田野上,悠然的芬芳扑鼻而来。为什么泥土是香的呢?为什么小草绿油油的?为什么花朵这么甜?为什么我在这里奔跑呢?


问题小姐还在热身,突然从远处传来了一声怒吼,像是来自天的另一面。“问题小姐,你的问题太多了,罚你这辈子只能提四个问题。”


问题小姐从那天开始就不再提问了,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。


知了还在窗外不停地叫着,“问题小姐快提问啊!”有好几次,问题差点就说出口了,又被吞了下去。


生活还在继续,可爷爷的身体越来越差,好几次在晚上看见奶奶偷偷落泪,问题小姐多想问问爷爷怎么了,可话到嘴边又收回去。


有一天,窗外的知了不再大叫,代替它的是一阵悲伤的音乐还有人们的哀嚎。问题小姐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门,站在一旁。


她看见爷爷的照片被摆在客厅中间,妈妈在流泪。发现了一旁沉默的小孩,妈妈走了过来。


“问题小姐,爷爷永远的离开了,以后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城里生活了。”


什么是永远的离开呢?还有三个问题。


城里的空气糟糕极了,每一次呼吸都像是吞了一大口的灰尘。问题小姐更不爱说话了。


爸爸变得着急,想带小女孩看医生,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有问题。妈妈却认为是爷爷去世造成的影响太大了,一切都会好的。


问题小姐开始上学了,她想自己一定能遇到爱提问的小孩。可是城里的小孩也被惩罚不准提问吗?那个定理这么有趣,没人想知道来历吗?还有那篇古诗,多美呀,没人想去了解背景吗?


大家都自顾自地学习,好不容易有人看出了问题小姐眼中的疑惑,只说了一句,“考试又不考。”


同学们总说问题小姐是个土包子,一看就是乡下来的,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。名字也随便的很,爸妈一定不爱她。


问题小姐早上带的早饭会无缘无故消失,书包里的书会变成碎片,课桌上被刻满了小乌龟。


去找老师,老师说和学习无关的事情不要在意。

去找妈妈,妈妈最近经常和爸爸吵架,还偷偷哭泣。


问题小姐只好忍着。渐渐的,玩笑不再是玩笑了。问题小姐会被关进厕所,会被强行要走零花钱,甚至会被殴打。等妈妈发现时,问题小姐已经浑身是伤了。


我做错了什么吗?还有两个问题。


问题小姐是个成年人了,她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,可观的收入。一个人的生活也很美好。


然而爱情悄无声息的来了。


那是一位艺术家,问题小姐看画展时遇见的。对方眉清目秀,待人接物也很友善。两人很快就确定了情侣关系,谁不爱浪漫的艺术家呢?


只不过有一点奇怪的很,他强调说自己从没有打过女朋友。算了,没什么问题。日子安稳地过着,偶尔有小争吵,也很快过去。


这一天,问题小姐在家看电视,突然响起了敲门声。打开门一看,是那个艺术家,不过此刻的他一点也不浪漫,充满了酒味儿。


艺术家缓缓地抬起了头,眯着眼睛看了看问题小姐。


“你大晚上怎么不睡觉!”

“我在看.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,男人举起右手猛地挥下,啪的一声,问题小姐的左脸肿了。


“是不是在等哪个男人的消息!”


拳头也举起来了,还有手边的花瓶,脚边的拖鞋,一股脑全砸在问题小姐的身上。她仿佛看见了儿时父亲的模样。


问题小姐是在哭声中醒来的,一睁眼发现自己躺在洁白的病床上。身旁站着痛哭流涕的男人。“我们分手吧。”“求你原谅我!我只是太爱你了!”


你为什么要打我呢?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了。


问题小姐继续快乐的生活着,周末和朋友聚餐,节假日和母亲旅行。


慢慢的,问题小姐变成了问题婆婆。头发白了,皱纹多了,还总爱回忆青春。


她热爱童年的田野,热爱青年的热血,热爱老年的这份安稳。人生的阅历让她早就明白了前三个问题的答案。


现在是时候说最后一个了。


为什么你不爱问为什么呢?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小周小周花钱最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