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二 执念

少女在镜子前打量着自己,镜中人含情凝睇,那双眼对着谁都是情意绵绵,包括自己。


“真美啊,”她抚摸着自己光滑的面颊,纤细的手指从眼尾滑到鼻梁,再到嘴角,带起了一道含蓄的弧度。


“真美啊......”


嗒...嗒...嗒...身后的摆钟不停响着,钟摆随着惯性来回晃动。


任何时钟从生产那时起,就拥有指针和发条。它们形影不离,互相依存,相互成就。指针靠着发条转动,发条靠着指针成就自我。


二者同在一个小空间,却相隔很远......


摆钟老旧的款式和房内的装饰格格不入,仿佛是上个世纪的老古董遗存至今。


抬起手腕,女孩凝视着锈迹斑斑的表面,那眼神像是看着今生挚爱。


“晚上八点十四分三十二秒......”她喃喃道。“今天是最后一次提示了喔。”


泪水从眼角渗出,飞快地滑落,没有留下一丝痕迹。


屋外传来了敲门声,缓慢而厚重。一下,两下,三下,心中默默的数着。到了第十声,房门被缓缓推开。


第一眼看到的是圆润的指尖,再然后是骨节分明的指节,洁白的小臂,修长的双腿,还有那令人心动的五官。


“真美啊......”女孩在心里默念道。


要是有第三个人在场一定会忍不住惊叹,两人竟然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
除了眼神。一个情意绵绵,一个冰冷无情。


“姐姐,我们今天......”女孩话还没说完,眼前的女人就不耐烦的转过身去。


“跟上来,不要丢人。”


女孩贪婪地注视着眼前人的背影,像要将其生吞活剥似的。她的心疯狂跳跃着,为什么她的背影也同样迷人,真想拥有啊。


楼下进行着宴会,男男女女们带着伪善的面具虚伪地交际着,各怀心思。有人为了事业,而有人只是单纯猎艳。


女人并没有搭理身后的少女,她只是父母突然带回家的陌生人,碰巧长得一样,仅此而已。


顺手端走服务生托盘上的酒,女人来到了朋友身边。


“哟,又去接你那个小妹妹啦,真是娇贵。”


“她不是我妹妹。”女人冷哼一声。


周围的人附和道,“是啊,那张脸一看就是后期加工的,怎么比得上我们的小宝贝。”说着,众人举起酒杯。


“后期加工吗?那干嘛和我一个样。”女人内心疑惑道。


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,“九点十五分二十秒......”女孩无措地站在人群中,身旁全是不怀好意的打量。


“方总......”身后有人叫着姐姐的名字,女孩下意识的回头。对方发现叫错人后立马黑了脸,“是你这个冒牌货啊,”男人轻蔑道,“叫你方总还敢回头,谁不知道你是方总家捡回来的垃......”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
“我们方家的事,还轮不到外人插嘴吧。”女人特有的声线响起,带着一丝怒气。


男人擦了擦额上的冷汗,“方总,我这不是......”小心翼翼的解释着,过了好一会儿才抬头。大厅只剩下看热闹的面具男女们,主人公早已离去。


今晚的月亮真美啊,但是没有姐姐美。


“我不是叫你不要丢人吗?刚才是怎么回事。”女人将女孩带到大厅外的阳台,冷漠地质问道。


风静静地吹着,女孩只穿了一条纯白的连衣裙,裙摆随风舞着,她的身体也微微颤抖着。


女人晃了晃神,将自己的外套脱下,盖在女孩身上。女孩低下了头,没被人发现眼中的疯狂,她颤抖的更厉害了。


“问你话呢?”也许是做出了匪夷所思的举动,女人有些窘迫,僵硬地转移话题。


“没什么,我刚才在找姐姐,妈妈说让我离你近一点。”女孩紧了紧身上的外套,女人的薄荷香味包绕着身体,像是拥抱。


没有人说话了,耳畔只有月亮的低语。过了很久。


“那你就待在我旁边。”


女孩猛地抬起头,眼中充满不可思议。“只有今天,别想多了。”女人偏了偏头,轻声补充道。


今晚的月光太过柔和,让女孩有了更多的念想。


“姐姐,你能抱我一下吗?”卑微到尘埃里的语气。


“不能,别以为我们关系缓和了,我只是听母亲的话而已。”女人决绝的转身离去。


握紧的拳头松开,留下几道血印。女孩又紧了紧外套,深吸一口气,“九点四十五分十一秒。”还有最后十五分钟。


两人再次回到大厅,形影不离。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在人群中来回穿梭,竟让人难以分辨谁是谁。太近了,实在是太近了。


九点五十七分五十秒……


“姐姐!”女孩突然喊到。


“说。”


“我们……”女孩叹了口气,“我们之前见过。”


这句话成功引起了女人的注意力。


“你说的是多久?上辈子吗?小朋友,现在不流行这种搭讪方式了。吸引男人的方法,别拿我做练习。”


九点五十八分三十三秒……


“我那年八岁,被人贩子拐卖。有一个同样被关在黑屋的小女孩。”女孩继续着。


女人的脑袋像是被猛地撞击了一下。


“那个女孩告诉我,要勇敢活下去,我还没经历人生的美好,没看到生命的光。”女孩的声音哽咽了。


九点五十九分五十秒。


“可她就是我的光。”


一朵血红的花朵炸开,眼前的女孩倒下了。


鲜血从伤口涌出,浸透了外套。宾客们闹作一团,尖叫声,哭泣声在大厅回荡。


看着女人惊恐的双眼,女孩笑了笑,可能她还没发现自己哭了吧。真美啊。眼前人的容貌越来越模糊,女孩仿佛看到了十多年前的那道光。


“你还没看到生命的光呢!”面前女孩愤愤的说到。


在黑暗中,我看不见她的脸,可那充满希望的声音深深地震撼了我。


为什么她相信我们能获救呢?我是个扫把星,母亲死了,父亲也死了,下一个是不是该轮到我了。


“所以我们不能死啊小妹妹!相信姐姐,我一定带你出去!我保护你!”


后来,她真的带我逃了。


我们趁绑匪不注意翻出了窗户,在山林中奔跑。我的脚被石子划破了皮,不停的渗出鲜血,我的手臂也被树枝刮伤。


可我好快乐。


哪怕这一秒死去也好快乐。女孩紧握着我的手,没有一秒是放开的,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过永远。


我们跑到精疲力竭,晕了过去。在最后一秒,她递给我一个东西,冷冷的。再醒来时,她就不在了,那个说要保护我的人不在了。


只有那块冰冷的手表。我要找到她。


因为父母去世,我被送到了孤儿院。成年后就离开了。后来阴差阳错的认识了她的父母,得知她需要一个替身,随时替她死去的替身。


那不就是我吗?我是姐姐的替身呀,我就是她。


又是一觉醒来,我和她成了一个样。我最爱照镜子,镜中人看我的眼神充满着爱。就像她也爱着我,疯狂的爱着我。


又见到她了,和从前一样美。


她不大喜欢我,总是带着冷眼还时常讽刺。没关系的,只要在我身边就好。


我能用她用过的筷子,和她用一样香味的沐浴露,还拥有同样的脸。不过这不够,我还想拥有她,真正拥有她。


我不止一次的违反合约暗示我的身份,可姐姐每一次都听不进去,她讨厌我。


我知道她讨厌我。


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消失,因为姐姐身边太多危险。我需要悄悄治疗,再回来继续做替身。


这是最后一次了,以后危险就不会出现了。但是必须要死一个人。


晚上十点动手,姐姐。


“姐姐……”女孩一出声嘴角就涌出鲜血。


“你别说话!我已经叫了救护车了,马上就来,你别睡……”女人不顾形象地跪在女孩身边,紧紧握着她的手。


“故事以后再说!你别闭眼,求你了。”泪水不知遮挡了谁的视线,眼前的身影和那个说着要保护自己的女孩渐渐重合。


我终于找到你了……


“你要和我一起走吗!”


“走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小周小周花钱最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